1.JPG

將褲子變成裙子的設計很常見…這次,我想嘗試:讓兩條腿併起來…

 

這件作品,從去年9月就開始進行;無奈當中遇到狀況,最後是:換了一位服裝老師,所以耗時將近半年~也算好事多磨…(苦笑)

這個過程,讓我學到最多的:就是堅持。如果真心想做一件事,哪怕遇到多困難的問題,都要想辦法克服…

這才是過程裡最有趣的部分嘛…(順便鼓勵自己)

 

來看看這件作品的素材

2.jpg

一件不穿的牛仔褲,與一塊很軟的紅色"沙發巾"?我不太確定它原本的用途,是以前室友送我的,裡面的織標上寫"品東西",也許是傢飾類的披巾。

 

這次,我想讓兩條褲管併起來~變成一件長裙…

1.JPG

UGLY TREND BY 

leslie

201909w1

3.JPG

 

來看看成品~

4.jpg

將兩條褲管在中間縫合,旁邊拼接紅色軟布。我讓兩邊拼接的軟布抓細摺集中在起點,呈現放射A字裙的效果。

我覺得:沒有女生不愛長裙!長裙實穿、易搭,又有獨特的飄逸美態。特別選這塊紅色軟巾,是為了展現"牛仔布的硬+披巾的柔軟",會是很有趣的垂墜對比。

對了,如果你也想用一樣的方式把褲子改成長裙.兩腿合併的的做法,會讓臀圍變得比原來更緊…所以我用兩側提高的拼接軟巾,來放鬆臀圍寬度。上篇長出手臂的裙子,是讓兩條腿打開車成裙子,臀圍就不會變小。

 

服裝老師告訴我:這裡的摺份是最難車的…因為牛仔布的厚度再加上軟巾抓摺的厚度,會變得很不好車…另外,硬挺的牛仔要與這麼軟的披巾車在一起,也很容易不順…老師辛苦了!

5.JPG

製作的壓線,都使用紅線,搭配兩側紅色軟巾。

6.JPG

我很喜歡軟巾原本的流蘇,所以故意保留在下擺。中間的牛仔布邊,我也不車邊,待日後越穿越久、洗滌後,布邊會慢慢虛掉,剛好搭配旁邊的流蘇!

 

 

來看看長裙的整體效果

(有請美洲豹小姐幫我試穿)

7.jpg

中間牛仔的硬,與兩旁披巾的垂墜軟度,是我想呈現的…

8.JPG

兩側抓摺的軟巾,成為一件很有空間的大A字長裙。

 

現在讓我們歡迎真實的女主角:

觀玲老師登場(熱烈掌聲!!)

不得不說…衣服還是要穿在真人身上才能看出姿態…而且這件裙子本來就是為觀玲老師量身打造,當然要請到本人親自演繹!

9.JPG

我喜歡穿在身上時,兩側收摺處的立體感。

 

10.jpg

行動時側邊的摺份會自由閉合飄動。

 

11.jpg

A字長裙的特色:有非常大的行動空間!

 

12.jpg

我心中最能代表女人的單品,就是長裙。

 

再貼一張觀玲老師的演繹美照!

13.JPG

 

 

14.JPG

感謝觀玲老師一直支持著UGLY TREND BY leslie…總是精彩又生動在鏡頭前,展現每件服裝的個性與特色~真是我的靈感謬思啊~

這次的改造作品,我自己很喜歡,也希望觀玲老師會喜歡…

你呢? 你喜歡這樣的設計嗎…

更多的環保實驗、改造設計, 都在UGLY TREND BY leslie

arrow
arrow

    LeslieMakeup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