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這樣的領口,讓我害羞到…連臉都不敢露出來…

 

這次的改造主角

2.jpg

說實在的,這件POLYESTER聚酯纖維黑素T,質料是我喜歡的。我一直喜歡這種柔軟、具彈性、華麗感、有點像女裝的用料,我可以搭在西裝裡面,工作穿也很適合。但是它的領口已經…

它使用了很薄的羅紋布當做V領滾邊,沒穿多久,領口就整個鬆掉了!變得好低、好垂,我已經過了愛穿低胸的年紀(小時候真的愛穿過,還覺得自己看起來很性感><)

完全鬆垮沒收合力的羅紋布,已經變成永遠站不起來的荷葉邊,就這麼無力地躺在我的胸口,你說,這樣還能穿嗎…

 

第二件改造對象

3.jpg

買的時候覺得它很酷:我喜歡的鐵灰色,薄的針織布有種「冬季感卻做成短袖」的FU。故意不收邊的袖口與下擺,又多了幾分頹廢。等買回家後,發現它的長窄身剪裁+小短袖,其實是我撐不起來的款式,尤其是窄窄的衣寬配上大圓領,更有一種笨拙感…好啦!我承認買的時候沒試穿,我以前都對自己很有自信,覺得所有上衣都完全不用試穿->我又不胖,一定沒問題的,所以買回去後才發現不是自己喜歡的版型(很活該)再者,即使不喜歡,這件灰T也被我穿到已經起毛球了…是該淘汰的時候…

 

把不要的灰針織衫,變成拯救低胸的立領吧。

4.jpg

UGLY TREND BY LESLIE 2號男裝實驗品

保留黑色長袖T的原型

用灰針織衫做成立領

並加上假短袖

 

一起來欣賞成品吧:

5.jpg

編號:201902M2

 

假短袖的不收邊袖口,是我喜歡的破舊感

6.jpg

仔細看:這個假短袖跟我畫的設計稿不一樣。

是因為,跟修改阿姨溝通時,阿姨誤以為我不要袖子,就邊說邊拿出剪刀:「喀」的一聲就把黑T的袖子剪斷了!

我當場一片暈眩…哇!我的設計被毀了…

阿姨察覺到她誤剪了我的袖子,連忙安慰我:「類似的T恤她家裡很多,可以送給我當做補償…」可是我的實驗,旨在:不浪費任何一件自己的衣服,我想要重新拼接改造的,是「我衣櫥裡的廢棄衣物」,不是阿姨家裡的T恤…當下的直覺是:算了,這次就放棄吧,算我倒楣,我要放棄這次的修改實驗,臉很臭的把這件衣服帶回去,讓阿姨知道她毀了我的作品…

隨即一轉念:「她一定不是故意的。」

是啊,她當然不是故意的。哪會有修改老師故意剪壞顧客衣服的道理。這位修改阿姨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,第一次合作時她以實惠的價格支持我的修改計畫,還展現了高超的專業技術讓我如獲至寶感激不盡,我為什麼要因為她的無心之舉而把初建立的合作關係搞砸呢?我的實驗計畫不過就是「把舊衣改成自己想穿的新衣」,難道我不能再改成別的設計嗎?

所以現在看到的三層假短袖,就是修改阿姨想要維持我原本設計的感覺,但長袖已被剪斷之下,所做出的三層效果。

我跟阿姨說:「這也融合了妳的設計在其中!」

 

以灰針織衫做成的折雙立領,以雙層的布面厚度來固定原本鬆垮的領型。

7.jpg

灰針織布上的毛球,是這件衣服與我的歲月真實呈現,我一點也不介意。

領邊依然不收邊,貫徹我喜歡的頹廢破舊風。

 

成品正面

8.jpg

 

成品背面

9.jpg

領下多貼一塊灰針織布,是因為我在拆黑T上原本的織標時,不小心把衣服弄破了!索性就加塊布把破洞遮住吧。

修改阿姨叮囑我:

下次拆織標時千萬不能急,只能慢慢拆…

 

試穿時間

10.jpg

柔軟的彈性聚脂纖維本身就有很好的貼合身型效果。

 

11.jpg

 

12.jpg

有時候,越是貼身的上衣,我反而˙會配上很寬大的下身,來突顯緊與鬆的對比感。

 

也歡迎大家一起參與,告訴我你對這件舊衣改造的建議?如果是你,你會如何設計?

 

更多的改造與實驗,都在UGLY TREND BY LESLIE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slieMakeup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