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2voce.jpg

冷冷的空氣,臉頰也被凍成一片淡淡粉紅,為自己畫上玫瑰系妝容,讓嬌妍花容在寒冬中綻放‧‧‧‧

發表於VOCE美妝時尚國際中文版。編輯:尤莉惠。視覺編輯:黃雅惠。文字:LESLIE。圖片來自網路。

轉角的驚艷

  經過轉角的花店,我的目光被櫥窗中的景像深深吸引。那一大束一大束的玫瑰,就這麼肆無忌憚的站在櫥窗裡,粉嫩的花瓣開得那麼猖狂,層層花瓣旋轉環繞,每一朵玫瑰都有拳頭那麼大!粉紅、肉橘、暗紅、甚至是藍紫!她們美得彷彿不是地球上的生物,而是來自外太空的神祕物種,實在美得驚人!熟識的花店女老闆對我眨眨眼:

「玫瑰花是溫帶花種,在台灣雖然全年都能開花,但她其實比較喜歡冬天!夏天太熱,玫瑰開得小朵,開花凋謝都很快,玫瑰在冬天才會開得又大又美!」

我開始在心中盤算著:「該如何把眼前美麗的玫瑰景像,放在女人臉上‧‧‧‧」

 

 

雖然片中並沒有出現玫瑰花,但這部伍迪艾倫的名片"開羅紫玫瑰"卻讓我永遠印象深刻!.jpg

雖然片中並沒有出現玫瑰花,但這部伍迪艾倫的名片"開羅紫玫瑰"卻讓我永遠印象深刻!

 

 

梅艷芳在粵語專輯裡,以40年代的復古裝扮高唱著玫瑰玫瑰我愛你。.jpg

梅艷芳在粵語專輯裡,以40年代的復古裝扮高唱著玫瑰玫瑰我愛你。

 

 

尋找玫瑰回憶

  我記憶裡最深刻的玫瑰印象,是大導演伍迪艾倫的"開羅紫玫瑰",片中其實沒有這樣一朵玫瑰,是在描述30年代愛看電影的米亞法羅,竟然讓電影銀幕裡的男主角走出銀幕與她相戀!但我真心喜歡這部充滿想像的奇幻電影。同樣的年代背景,梅艷芳也曾在一張粵語專輯,以30、40年代的復古風格加上一大束紅玫瑰,唱著"玫瑰玫瑰我愛你",華麗的龐大配樂伴奏著她低迴百轉的歌聲,誇張的假眼凹畫法令我永遠難忘!一樣在40年代,還有一朵非常有名的玫瑰花,她就是世界名著"小王子"裡的玫瑰花!「如果你愛著一朵盛開在浩瀚星海裡的花,那麼,當你抬頭仰望繁星時,便會感到心滿意足。」她真是我見過,最嬌貴最任性的一朵玫瑰花啊!不同的年代,人們始終以不同的角色與故事歌頌玫瑰,這些有關玫瑰的回憶,也早已滲進心裡,成為我靈感的一部分。

 

小王子鍾愛的玫瑰花,是我見過最任性也最嬌貴的一朵玫瑰花。.jpg

小王子鍾愛的玫瑰花,是我見過最任性也最嬌貴的一朵玫瑰花。

 

 

 

花瓣粉嫩肌

  身為油性肌膚的我,忍不住要大喊:冬天萬歲!因為這是最適合化妝的季節,臉上的底妝在乾冷的溫度下,可以美美微持一整天!要畫出粉嫩玫瑰系妝容,就從底妝開始。在平日的粉底步驟後,一定要撲上一層細緻蜜粉,來模仿玫瑰花瓣的柔嫩粉霧,也可以在需要加強修飾處按壓上少許粉餅,讓膚況更完美,放心,冬天絕對是使用粉餅的最佳時節!如果是乾性肌,就更不需要擔心出油脫妝了,只要在粉底步驟後,於T字帶已刷子掃上薄薄蜜粉,只在眉中、眼下與鼻翼兩側使用粉撲輕壓,就算是乾性肌也能展現花瓣柔霧肌底。

 

 

日前出席ZA玫瑰控唇膏記者會,我與模特兒張馨比就是站在一整片玫瑰花牆前示範!.jpg

日前出席ZA玫瑰控唇膏記者會,我與模特兒張馨比就是站在一整片玫瑰花牆前示範

 

玫瑰花園色系

  所有的玫瑰花色系,都是妝容配色的最佳參考。如果暫時無法想像,那就走一趟花店去找靈感吧!(我很愛這麼做)表現玫瑰妝容時,我喜歡先以唇色&頰采當做我的主要考量,最後再配上柔和眼影當做陪襯。裸粉紅與紫桃紅會是玫瑰妝容的好姐妹,當口紅選擇裸粉紅時,頰彩不妨使用明顯一點的紫桃紅,相反搭配也很好看,以裸粉紅頰彩搭配紫桃紅唇膏,都會有粉紫玫瑰的視覺效果,只差別在唇部顏色要重一點?還是要淡一點?最後在眼部襯以一抹粉霧灰色眼影,或是不畫眼影,稍微讓眉毛粗一點黑一點,就很好看。這個淺粉玫瑰妝與黑色粗針高領毛衣也超搭。

 

 

張曼玉與周潤發主演的"玫瑰的故事",張曼玉從年輕演到成熟綻放,很經典的80妝扮,片中她就叫做黃玫瑰。.jpg

張曼玉與周潤發主演的"玫瑰的故事",張曼玉從年輕演到成熟綻放,很經典的80妝扮,片中她就叫做黃玫瑰。

 

  我好喜歡暖橙色漸層玫瑰,若再有一點乾燥感就更有味道。利用粉質的暖橙色刷出大片腮紅,再為自己挑選一支偏粉霧感的橘土色唇膏,讓玫瑰妝容變得溫暖又詩意,最後只在雙眼皮處壓上一點金色亮片眼影,讓眼妝在整片粉霧材質中成為畫龍點睛的亮點。出門前套上米白或駝色毛料垂肩大衣,就算是寒風中也依然有型。

 

 

好經典的玫瑰影像!"美國心玫瑰情"裡,凱文史貝西的中年危機性幻想,躺在玫瑰花海的誘人少女。.jpg

好經典的玫瑰影像!"美國心玫瑰情"裡,凱文史貝西的中年危機性幻想,躺在玫瑰花海的誘人少女。

 

  紅玫瑰是永遠不敗的情人!而且男女都愛!(男人愛買女人愛收)將紅玫瑰的濃郁與熱情展現在雙唇,配上斜刷的淡淡棕色修容,讓輪廓嶄露得剛剛好。一點點大地色眼線(會比黑色眼線更雅),或是少許暗綠色眼影(選用紅色的對比色強調唇妝),都會讓玫瑰紅唇變得更不一樣。只要穿上率性大直筒褲,或腰身明顯長風衣,都能呈現俐落又性感的都會魅力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LESLIE本月推薦:

 

 

3.jpg

全系列都添家保加利亞大馬士革玫瑰純露與玫瑰精油,特別的水凝基底技術在唇上一抹就溶化!這隻個性黑玫瑰唇膏能與所有唇色搭配疊擦,瞬間變身更深邃的乾燥色系!

 

 

4.jpg

整個玫瑰風暴系列,都已玫瑰色系為主題,我最喜歡這支紫桃色的香檳玫瑰!霧光感加上濃郁的飽和度,她肯定是一朵搶眼的玫瑰公主!

 

 

2.jpg

由四種玫瑰色系組成:粉紅玫瑰、膚玫瑰、粉橘玫瑰與乾燥玫瑰,無論是單獨沾取或是多色混刷,都能創造玫瑰花瓣般的嬌嫩粉頰。

 

 

8-02voce.jpg

將150朵大馬士革玫瑰以冷壓萃取封存於氣墊蕊心,再加上三種精華油:大馬士革玫瑰精華油、山茶花精華油、法國西特羅果油,務必讓每一次沾取都給予肌膚滿滿的玫瑰精華。連上妝的粉撲都做成玫瑰花瓣形狀!

 

 

18-02voce.jpg

MELVITA 玫瑰花粹

說到玫瑰,就一定要介紹我最愛使用的玫瑰花粹!純淨的玫瑰花水,每一瓶皆由2000片不含農藥的大馬士革玫瑰花瓣以單一蒸溜法製成,不論是妝前保濕或是妝後定妝都很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slieMakeup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