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.jpg

時時看著自己的心,聽從感覺,給予最需要的力量。

我曾在"藏藥薰香"介紹過:對西藏人來說,藏香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,從每天睡醒睜開眼~到一整天結束,都有藏香的陪伴。

這緣分說來巧妙。不能出門的日子,待在家的時間更長,在心靈最需要依靠之際,我剛好認識了「藏素香」…

 

 

藏香也有素的?

1.jpg

 

或者你是想問:藏香不都是素的嗎?

我的藏香啟蒙者~西藏藏香文化藝術苑的"藏香達人"閆建鴻老師告訴我:「其實正統的藏香不是素的喔!」什麼?我第一次聽到…

閆老師說,藏香最大的特色就是:包羅萬象!跟漢人製香不同,漢人的香是一種原料製成一款香,而藏人的香,是一款香裡放進多種藥材,它集結西藏、印度、中國、東南亞、甚至中東的藥材,形成藏香特有的文化,正統的藏香,是植物、礦物、甚至動物都入藥…

「還有動物成分?」我瞪大眼睛。

「有啊!」閆老師氣定神閒,「像是一定會用到的麝香,就是取自麝香牛、麝香鹿與鼠的分泌物。」「少數頂級藏香,甚至用到鯊魚鯨魚的龍涎香原料喔…」

原來如此,老師又幫我上了一課!

「你吃素嗎?」閻老師問我。

「我定義自己是:少肉…」

閻老師繼續介紹:「愛惜生命是世界趨勢,因此西藏楚布寺也推出了完全無動物成分的藏素香…」

 

 

楚布寺藏香-藏素香

2.JPG

 

以楚布寺古法秘製,使用了甘丹香草、白檀香、紫檀香、藏紅花、沉香、甘露丸等36味藥材,無任何動物、化學、色素成分,"藏素香"系列共有5款香品,可根據心情、環境、不同時刻,隨心所欲點起薰香能量。閆老師根據不同香品屬性,還為我連結西藏度母的慈悲胸懷…以下就是我的「開香文」…

 

藏素香

淨化空氣空間

綠度母

3.JPG

筒裝共52枝

香長24公分

每枝可使用約一小時5分

36種藏藥材製成,包括特級沉香、檀香

5.jpg

沉靜、專注、清理、歸零

4.jpg

我喜歡它伴著我,展開一天的開始。

每天起床的儀式,就是梳洗、、吃水果、喝咖啡、禮佛、點香。

空氣中淡淡的藏藥草香,帶我從剛睡醒的昏沉中漸漸清晰,讓心靈就定位,準備好迎接新的一天,

提醒我:每一天,都是豐富的旅程,每一刻,都別忘了快樂。

 

 

藏素香

供佛香

黃度母-寶源度母

6.JPG

筒裝共52枝

香長24公分

每枝可使用約1小時5分

內含紅景天、於甘子、多刺綠絨萵、兔耳草、

石榴、白檀香、紫檀香、越南沉香、藏紅花、

列香杜鵑等36種藏藥材。

7.JPG

祝愿、依靠、呵護、跟自己對話

8.jpg

香是能量,藉著藥草輕煙,來傳遞~連結~發送心念。

可以為他人獻上祝福,

可以許下心中的願望,

可以向虛空訴說心事,

可以跟自我最高意識~開啟心靈對話…

 

 

藏素香

安神助眠香

白度母

9.JPG

筒裝共42枝

香長24公分

每枝點燃時間約1小時30分

內含沉香、檀香、助眠放鬆藏藥材

10.JPG

沉澱、和緩、放鬆、釐清

11.jpg

腦子總有太多念頭,總是轉個不停,尤其打結的時候。

點起一縷藏香,

讓鑽進鼻子裡的甘味草香,

帶領情緒慢慢和緩~趨於安靜。

我喜歡有它陪伴,

特別是慌張焦慮時,

提醒自己回到穩定安全感…

 

 

藏素香

淨化助眠塔香

綠度母

12.JPG

盒裝共20顆

內含沉香、檀香、放鬆助眠藏藥

楚布聖水

13.JPG

淨化、平靜、助眠

14.JPG

白白也睡著了…

 

記得閻老師告訴我:一般藏塔香的燃燒時間是10分鐘,

若是助眠塔香,燃燒時間是15分鐘。

我試了兩次,想看看是不是像老師說的,

結果兩次都失敗…因為沒多久就不小心睡著了…

直到第三次,我躺在床上刻意集中注意力,找了本書邊看邊等,

才看到它燃燒完…

是的,是15分鐘。

放鬆的感覺當然不只有睡前點,

我也在白天使用過,

沉澱與舒緩,

不會立刻昏倒啦~

它不是大象麻醉劑…

 

 

藏素香

短筒香

21度母

15.JPG

筒裝共50枝

香長14公分

每支燃燒時間約30分鐘

以36種藏藥材製成

16.jpg

小巧精緻、方便攜帶、隨時使用

17.JPG

它是我接觸的第一款藏素香,對它的氣味當然再熟悉不過了…

點燃時間不會太長,

是隨心所欲的陪伴香品。

朋友來家裡時,

教學生化妝時,

甚至是自己幫自己化妝時,

我都喜歡點一枝藏素短香,

帶著我集中、陪伴、refresh。

 

 

Leslie的分享禮

藏素香

放鬆助眠塔香

12.JPG

塔香有其迷人之處,小小一顆,時間不會太長,點起來香煙環繞、裊裊上升~煞是好看!

這一篇我將送出一盒西藏楚布寺藏素塔香,讓您體驗藏素香的獨特藥草甘味,享受它的放鬆與和緩…

歡迎到Leslie-makeup.com一起參加抽獎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slieMakeup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