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133.JPG

把三件舊衣變成一件新衣!世上竟然有這麼環保、又能幫衣櫃空間瘦身的設計…

 

半年前的設計

這是去年底就畫好的設計圖。你看,過了多久…

不再詳述我的舊衣改造計畫,因為先前製作延宕所致。沒關係,現在我與修改老師合作非常愉快且進度順暢!

來聊聊這件待修改的舊衣吧:

它是觀玲老師第一次來找我時,帶來的開襟襯衫式長洋裝。

很復古、很像二手店裡的服裝風格、很軟的POLYESTER聚酯纖維、上面的橫條彩紋總讓我想到MISSONI…

 

原本的樣子

IMG_0924.JPG

該如何改造?

我設想過超多方式:拆開來?變成上衣?變成長裙?變成上下兩件式套裝?…

最後,我還是決定,讓它維持洋裝原貌。

因為難得有一整件長洋裝的舊衣素材可使用,這麼多的布量,要好好把握。

另一個原因是:我一直有觀察觀玲老師的穿著喜好,她喜歡穿一件式洋裝,穿搭時簡單又方便。

 

我再找了兩件牛仔褲來拼接

7.jpg

名符其實的3 become 1

 

我要做的是:

讓花紋面積減少

以及~讓洋裝變得更有趣!

IMG_6133.JPG

製作完的成品,與我的手稿幾乎一模一樣!

6.jpg

UGLY TREND BY leslie

編號201912w01

IMG_7643.JPG

 

介紹一下,我做了那些改變…

 

新的尼赫魯平領

IMG_7645.JPG

把原本軟軟的領子改掉,用牛仔布做一個硬挺的尼赫魯小平領。這是我很喜歡的中性領型,男女生都適合,有精神,不會遮住脖子長度。

 

可愛喇叭袖

IMG_7646.JPG

將原來軟軟的七分袖,改成牛仔布小喇叭袖,帶來可愛感。喇叭袖是用牛仔褲的喇叭褲管製成。

 

沿用牛仔褲頭+貼袋

IMG_7647.JPG

 

IMG_7649.JPG

想讓復古洋裝增添個性,就把牛仔褲結構加進來吧!將原本牛仔褲的腰頭、褲耳、甚至後腰的拼接,通通移植到洋裝上,讓洋裝呈現"假兩件"視覺效果。再貼上牛仔口袋,整體變得青春又活潑!

 

延伸的下襬

IMG_7648.JPG

以牛仔褲的剩布,在洋裝底部接一段下襬,讓厚質的牛仔加重洋裝垂度,繼續減少印花布的視覺面積。故意留一道不收邊的牛仔布邊,也是我喜歡的"古著手做感"。下水洗過布邊會更漂亮。

 

成品的視覺效果

8.jpg

 

 

女主角登場

現在,御用模特兒要親自試穿了…

讓我們以熱烈掌聲歡迎:

觀玲老師出場……(WOWOWO)

 

專屬MODEL觀玲老師

IMG_9446.JPG

她從第2顆釦子扣起,搭配同色深藍高跟械型鞋。

 

IMG_9456.JPG

有人知道:觀玲老師以前是女性日雜的總編輯?

 

 

5.jpg

腰間的牛仔結構與下擺的拼接,讓洋裝更有份量感。

 

 

也可以打開來變成長外套

9.jpg

這可能是觀玲老師第一次戴帽子!卡哇意!

(被我柪的)

 

IMG_9474.JPG

 

長長的風衣式外套,不分季節都實穿!

 

UGLY TREND宗旨

*寧願把買衣服的錢,拿來修改,也不想再買新衣服

*徹底實施環保計畫

*拒絕增加地球負擔

*舊衣改造實驗

*幫衣櫥瘦身

*創造獨一無二的個性作品

 

所有舊衣改造實驗,都在

UGLY TREND BY leslie

 

4.jpg

arrow
arrow

    LeslieMakeup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