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-1拷貝

 

從早春系列、度假系列,一直到春夏時裝周正式開始,伸展台上不論男裝還是女裝,都在醞釀一股蠢蠢欲動往外出走的氛圍。

春好日和,正式旅程出發的好時機啊。

我是真的喜歡參與拍照工作,

眾人一起精心張羅的各樣細節,

從主題訂定、場地構圖、服裝款式挑選、妝髮造型、畫面中模特兒的肢體神情情緒。。。。

最後合力完成的作品,總讓我樂此不疲!

拍照工作要花掉一整天的時間,即便是,不像女裝,沒有那麼多的彩妝空間的男性服裝單元,

我還是玩得很開心!

未命名 -3

 

 

到長大以後,我漸漸確定自己,真的是"視覺型"的大腦。

這不代表就是外貿協會喔!

我發現,在眼耳鼻舌身五感之中,視覺是讓我最直接產生感覺的感官,

當我們想不起來一首老歌時,

我說不出歌名,說不出歌曲年分,

但我卻能清楚的告訴你,

那首歌MV中,主角身上穿的是什麼衣服,甚至是MV的色調,專輯的封面。。。。

同樣的,每個人對於感官記憶的方式都不同,

有些朋友,對聲音很敏感,有些朋友,對味覺非常敏銳,

甚至有一個朋友,對數字的記憶非常厲害,

他說不出這首老歌MV的色調與服裝的款式,

卻能清楚說出,那是哪一年發行的歌曲!

每個人天生擅長都不一樣,這真的是非常有趣的!

 

未命名 -4

 

 

 

 

我自己是男生,

我當然知道,該如何幫男生化妝。

我知道該如何強調他的五官、如何改變他臉上輪廓的線條,

如何讓他變得更帥。

好玩的是,化完妝的男生,往往比畫完妝的女生,前後轉變還驚人。

常常畫完一位男模特兒,畫完後,連我自己都會有種:

「哇!他真的變好帥」的感覺。

就曾經在服裝秀後台,我很仔細的幫一位男模特兒化完妝,

連一旁同公司的女模特兒,都忍不住故意調侃這位男模:

「我怎麼不知道,原來你這麼帥!」

 

其實不是男模特兒原本不好看喔。

因為男生的臉,在化完妝後,整個五官輪廓會非常明顯的"站出來",

而男生不像女生,我們很習慣看見女生化完妝的樣子,

男生平常是不會化妝的,

所以才會有這麼大的差異感。

 

未命名 -5

 

 

未命名 -6

 

 

 

 

 

每次看到這樣壓線滾邊的服裝,我都在心底暗自緊張,

因為那是很不容易完成的細節。

深色的布底,配上淺色的壓線,

只要稍不留意,缺陷就會很明顯!

不論是針與針的針距,兩條線的平行間距,

線條有沒有車歪,

甚至是不同厚度的布料,在車縫時手的拉力,

都有可能讓這道雙壓線失敗。

未命名 -7

 

 

 

未命名 -8  

 

 

 

今年春天的天氣,大家都知道,變化極大、乍暖又寒。

拍攝的這一天,其實是非常冷的大陰天,

所有人都是穿著類似羽絨衣的外套在工作。

模特兒除了要在寒風中穿著這件透風的無袖針織背心,

拍攝的地點,還是在好幾層樓高的房頂欄杆旁,

他得爬上欄杆,而且表情完全不能表現出寒冷,或身處高處的緊張。

未命名 -9

 

 

 

未命名 -10  

 

 

圖片來源:ESQUIRE

TECT & STYLE:王綺琇

PHOTOGRAPHS:黃少柔

場地提供:宏盛水悅

模特兒:顧文浩@CAT WALK

髮型:AMBER@ARDOR HAIR SALON

化妝:LESLIE YA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slieMakeup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